要说到最希望宝钞价值能够拉起来的,无疑就是大明的天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永乐之后,历代的皇帝都在努力的试图提振宝钞的币值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宝钞的价值哪怕上升那么一丁点,相较于朝廷动用宝钞时的体量,都意味着能额外兑现一笔庞大的财富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北方的地主阶层呢?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以耕种为主的地主豪强,难以在对外贸易中获取白银。

        南方就不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放弃传统耕种,然后种植桑麻,生产瓷器,炼制铁器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就可以把这些产品,用数倍的价格,从海外贸易换回白银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膨胀后的白银,如果拿来廉价的掠夺北方土地生长出来的作物,就会彻底的破坏大明的经济结构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还可以用南方的钱养北方的兵,缓施手段,慢慢的维持住经济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