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时候大家是不是发现了盲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为什么卷子还没打分,一甲就已经在走程序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别问,问就是来不及了,考生都等着呢,你赶紧回去打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此事在叶盛的《水东日记》中有过详细的记述,因为在景泰二年的那次殿试中,叶盛就是负责糊名的那个弥封官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他还没封完卷子呢,一甲就定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剩下的卷子,分给读卷团开始打分,中午吃饭唱歌,然后直接填黄榜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就很离谱?

        正德三年的时候,焦芳的儿子焦黄中参与科举,按照规矩,焦芳应该避嫌不参与阅卷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的焦芳正是最强盛的时候,又有“甲申十人众”作为后盾,于是焦芳就想让自己的儿子焦黄中当那一科的状元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李东阳和王鏊虽然没敢得罪焦芳,却也不敢做的太过离谱,为天下人所耻笑,就给焦黄中了个二甲第一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阅卷结束,焦芳跑去问李东阳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