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藩使者拿到灰币,想要花掉也只能买大明提供的那些价格美丽的商品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是他们想拿到昂贵的永乐通宝,只能通过皇帝的赏赐,以及私下贩卖他们携带的走私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,出现这种现象,是因为大明不要脸吗?

        并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因为大明自己去卖,比别人跑上门来,赚的更多!

        那么大明制定这样的指导价,那些藩国难道就不会对大明不满,然后提出外交控诉吗?

        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藩国对大明最大的控诉,就是不按指导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就算按照这个价,他们回去还是有的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本章阅读完毕,更多请搜索读吧文学;http://www.591job.net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】